首页 > 部门>>

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访市金融办主任王凯

时间:2018-02-26 09:16:40  来源:  作者:

    怎样维护金融安全,引导金融企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解决贷款难问题?日前记者专访了金融办主任王凯。
    记者:市金融办怎样维护金融安全?
    王凯:维护金融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办依法加强监管力度,密切关注金融诈骗新手法,高度警惕以金融创新为幌子的各类非法金融行为,采用社会面排查、行业排查、大额及可疑资金交易监测、发动公众举报等多种措施,全面摸清各类风险规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记者:市金融办如何引导金融企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凯:市金融办积极引导金融企业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抓手,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全市除房地产和金融业之外的领域和薄弱环节。引导金融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银行机构信贷制度再造和产品创新,建设广覆盖、可持续、互助共享的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服务。
    记者:市金融办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畅通小额贷款渠道,放宽贷款门槛方面将采取哪些举措?
    王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始终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瓶颈,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全力推进金融创新,有序发展互联网金融,充分利用“大数据”,全方位拓展融资渠道,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创新贷款模式,引导支持农商行开通“企贷通”“科保贷”,保定银行开办“金支点再生贷”,邮储银行开展“助保贷”“农担贷”等新贷款模式,并鼓励农商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村镇银行加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行工作,对特色产业发展、特色乡镇建设提供金融服务。
    市金融办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严格落实十九大及中央、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为我市金融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