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环保局:加强环境治理推进绿色发展

时间:2018-03-15 14:10:10  来源:  作者:

    市环保局以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为中心,加强环境整治,推进绿色发展。
    始终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环境整治头等大事,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统筹推进减煤、治企、降尘、控车等重点工作,打出标本兼治、主攻治本的“组合拳”。强化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监管,对道路机动车尾气开展实时监测和监控,完善大型载重车辆绕行措施;持续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加快河北旭阳焦化脱硫脱硝设施建设,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尽快投入运营;强化扬尘和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严控道路扬尘,严管渣土运输车辆,加强工业企业料场堆场管理;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强化环境保护宣传,提高全民关心环保、支持环保、遵守执行环保法规意识,让排污企业不想违法;强化数字环保、智慧环保建设,提高环境监管的预警能力,让排污企业不能违法;强化环境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向有关部门“移送和联合执法”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综合处罚力度,让排污企业不敢违法;积极谋划环保工程、环保项目,让排污企业主动落实节能减排措施。
    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采取明查与暗查、昼查和夜查相结合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点位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监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完善、不正常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顶格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同时,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对新建“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对已取缔企业恢复生产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巩固整治成果,防止死灰复燃;深入做好纳污坑塘再排查和治理修复工作;推进38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治理,强化汽修喷漆行业监管,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规范喷漆作业,确保达标排放。(记者严丽莎、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