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食药监局:强化监管保障群众安全

时间:2018-03-16 11:10:54  来源:  作者:

    市食药监局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对食品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对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市场的检查,督促落实处方药的管理规定,严肃查处违法药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对常用药品和急救药品进行重点抽验,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通过各种媒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以学生为主要销售对象的食品摊点的安全状况,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者,查处不按食品储存条件经营、不符合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的违法行为,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内部管理、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仓储运输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列出风险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坚持“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完善诚信文化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管理能力,突出加强农村食药安全监管、私立幼儿园食堂监管、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三小”食品监管四个重点,全面推动食药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闫韶红、通讯员马宁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