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工商局消保科发布消费提示:警惕预付卡陷阱

时间:2018-03-16 13:33:53  来源:  作者:

    预付卡式消费主要问题集中在虚假宣传、强制服务、变相涨价、单方面终止服务等几个方面,特别是发卡人“跑路’后消费者维权难以保障。为此,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预付卡需谨慎,要做到“五要”。
    一要谨慎选择商家。办卡前要注意看清经营者营业执照,看商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是否一致。办卡后看出具发票是否与执照上的单位名称一致。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的商家。
    二要理性卡内充费。办理预付卡时按照自己实际需求充费。不要被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尽量不要一次充入过多金额,以免商家停业走人、携款潜逃导致损失。
    三要务必签订合同。办理预付卡时,不要轻信一些商家口头承诺,务必要签订书面合同,看清合同内容,事先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为日后可能产生的消费争议提供解决的途径和依据,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要及时纠正。
    四要保存发票证据。办理预付卡后,一定要索要票据,妥善保管好发票和消费凭证,一旦发生问题便于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投诉。金额大的消费卡,要做好备份,每次消费后注意核对余额动态,以防卡内余额缺失。
    五要主动维权。办理预付卡后,按照约定条款消费。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证据追索相应赔偿,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