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再掀创建工作新热潮

时间:2018-09-27 14:32:54  来源:  作者:

市行政审批局
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再掀创建工作新热潮

 
    “请问您在经营中有哪些困难?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对我们的工作是否满意?……”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支雄伟深入大道观街电动车经销门店走访,了解商户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行政审批局61名工作人员分包9个创建点位,点多面广,且大多是窗口业务人员,创建任务异常繁重。针对这种状况,该局创新工作方法,将创建人员分为4组,分别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利用周六日和工作日下班后一小时时间,深入分包小区和路段开展创建活动。
       在医药公司家属院,记者看到,院落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楼道里鲜见堆积的杂物,崭新的健身器材处,老人孩子正在健身玩耍。“真心感谢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不仅给我们清扫垃圾,还在小区内安放了健身器材,如今,小区内环境优美,不出院儿就能健身娱乐,我们很知足。”小区居民们高兴地说。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入户走访力度,逐户发放调查问卷,听民意、解民忧,切实提高小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正在入户走访的该局副局长马跃亮表示。
       进入燃料公司家属院,整洁的墙壁上看不到一处小广告。正在这里带队搞创建的副局长张鹏告诉记者,前几天四周墙上和楼道内有不少小广告,创建人员集中时间和力量,清理了160余处各类非法小广告。他表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小广告治理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清除小广告,为家属院居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摊位要布置整齐,不要影响道路通行,摊位周围的环境卫生也要保持好……我们分包这个路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向我们反映。”在观西胡同,该局副局长赵志明正带领工作人员耐心督导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人人有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打扫卫生、维持秩序,令人感动,我们一定规范经营,为创建工作助力加油!”在该局创建人员的带动下,商户们纷纷主动规范自身行为。
    “今年以来,我局共出动人员630余人次,更新公益广告及标识30余条,走访沿街门店和住户300多家,清理分包小区、路段垃圾点200多处,粉刷、清除各类小广告160余处,劝阻和纠正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行为300余次,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局局长贾建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按照创建工作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增砖添瓦、助力加油。记者孙新亮、通讯员王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