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时间:2018-10-25 16:38:54  来源:  作者:

市公安局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近日,市公安局经大量工作,成功劝降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定州市人)和涉嫌非法采矿的在逃人员边某斌(石家庄市人)。
        2018年4月,谷某向张某辉借款12万元,因谷某还款不及时,8月4日,张某辉伙同张某峰(当天被抓获)将谷某带至李亲顾镇张某峰家中,限制谷某人身自由三日,并被张某辉用木棍殴打。案发后,张某辉潜逃。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市公安局城区刑警队一方面将其上网追逃,多方收集信息,力争多渠道掌握逃匿线索。另一方面,办案民警多次深入嫌疑人家中,讲明利害关系,消除其家属的思想顾虑,督促其投案自首。经多方工作,最终打消了张某辉及其家属的顾虑。10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辉主动到城区刑警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犯罪嫌疑人边某斌伙同他人多次在东留春乡某村沙河河道内采砂并出售获利,造成矿产资源破坏。2018年5月,市公安局环安大队将同案犯边某军抓获,边某斌闻风潜逃。为尽快将其抓获归案,环安大队一方面加大摸排、抓捕力度,另一方面多次到边某斌家中,积极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讲明政策,敦促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多次反复工作,犯罪嫌疑人边某斌于10月17日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边某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赵梦怡、通讯员柴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