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立行立改为民解忧纾困

时间:2019-01-21 14:05:15  来源:  作者: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直面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立行立改为民解忧纾困

 

定州东站进出站路段安装好的路灯。记者赵海涛
       2018年11月25日,我市第一期《电视问政》节目围绕城市秩序、市政建设、公共设施管理等问题进行质询和监督。节目播出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创造性运用“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效果,确保问政中曝光的问题逐件落实到位。连夜行动,立行立改
       电视问政结束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行动,对节目中曝光的14个问题开展了全面实地走访调查,并针对每个问题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中山绿洲小区出入道路、明月南街、兴华路商贩占道经营、沿街门店店外店经营是节目中曝光的第一个问题。“我们决定在上述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强化西城、兴华路、明月街等执法中队主体管理责任,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标。”分管副局长李文忠介绍。
    “这些区域都属于住宅区,居民多、人流量大,而附近又没有居民生活必须的菜市场,导致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交通秩序也受到影响。”西城执法中队中队长周亚利介绍,针对现状,他们通过实行错时执法等措施,最大程度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执法队员每天早上5点半就集合,引导前来摆摊设点的商贩在路沿石以上进行经营,保障7点前道路畅通。8点半之前,全路段所有摊点清理完毕,道路卫生打扫干净。”周亚利说,城管局还准备在水源街路段设立早市,从根本上解决这商贩占道营问题。”补齐短板,增强百姓获得感
     “高铁定州东站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进出站路段却未设置照明设施,给经过车辆及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电视问政中曝光的关于部分路段未进行亮化的问题,引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高度重视。
     “本次问政中涉及到路灯缺失的地方,除了高铁东站,还有商业北街的一段,收到整改通知后,我们马上筹划整改落实。”该局城市路灯亮化管理所所长王玉宏说。
     “经过研究后,我们科室决定倒排工序,联系并督促生产厂商加快生产灯具、灯杆,同时,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联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接线速度。”王玉宏说,自去年12月初开始,管理所所有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会同施工单位奋战在施工一线。
       数九寒冬,施工工人们的棉衣被汗水湿透,但即使是这样,每日从早到晚,除了吃饭没有一人休息,全部牢牢钉在自己的工位上。“商业北街路段,我们是去年12月8日进场施工,10日便完成了该路段28基路灯的安装并成功亮灯运行。”王玉宏说,亮灯的那天晚上,听着身边市民的肯定和赞扬的声音,心里比抹了蜜还甜。
       经过多次协调,定州东站进出站路段的路灯灯具、灯杆也于去年12月11日进场,经过3天加班加点施工,路段39基路灯全部完成安装,12月15日成功亮灯运行。
       人性化执法,为爱心事业撑起一片天
       去年高考期间,思源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执行会长马军龙生了一肚子闷气,他们服务队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的服务摊点因占道被取消了。“怎么做好事也得不到支持呢。”马军龙实在想不通。“当时那些志愿者摊点与各种教育辅导机构摊点混杂在一起,占道设点,十分阻碍交通,而且,即使志愿者摊点是纯服务,不带任何功利性质,也没有制度说是可以占道设点的。”李文忠说。但考虑到志愿服务是爱心公益事业,该局经过讨论,决定与全市爱心组织联手共同助力城市管理。“我们邀请爱心飞扬、思源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等全市主要公益组织代表,到局里进行了座谈。”李文忠说,经过初步协商,共达成了关注民生、协同创建、服务发展的合作意向。
       不仅如此,该局还将全局786名执法队员组织起来一起加入了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共同推动公益事业更上新台阶。“是志愿者让定州更有温度与爱心,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限光荣。”新华路中队队员袁晨阳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