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时间:2023-05-31 15:32: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5月3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胡晓红出席揭牌仪式。

胡晓红指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健康定州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化改革实现新跨越,加快构建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防治结合、医防协同、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要实现防控能力新提升,坚持夯基础、强能力、求创新,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力水平,满足新形势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重大疾病防控需要。要实现监督管理新突破,切实加强卫生健康行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文明、规范、高效执法,不断规范医疗卫生市场行为,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疾病防控和健康保障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作出疾控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