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产”变资产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3-06-07 15:13: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彭玉红 张玉凤

本报讯(通讯员彭玉红、记者张玉凤)近日,河北德普瑞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专利权质押,在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行成功获贷1000万元,有效解决了该企业融资难题。这是我市知识产权与金融良性互动取得的又一成果,真正实现了让“知产”变资产,“专利”成红利。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把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作为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着力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强化银企对接,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扎实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实效性;收集全市20余家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名单,推送至金融机构,畅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通道,努力促成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重点行业知识产权纾困“知惠行”活动,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借贷及登记流程,并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点对点指导,发挥专利、商标转化运用效益,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