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3-06-07 15:18:1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消防大队、交管大队等部门,组织保运三公司、欧诺客运、恒祥城乡客运、公交公司,在迎宾大道高速路口开展模拟实战、贴近实际的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应急演练模拟客车出现失火情况,造成13名旅客被困,驾驶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积极开展自救,司乘人员进行初期扑救,火势依旧得不到控制,司机拨打119及120报警。随后,救援组、消防车、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伤员搜寻、灭火处置,医护人员展开现场紧急救护处置,对现场伤者实地救护后,救护车将受伤人员转送至医院。经过消防大队和司乘人员联合行动,成功处置火情。

此次应急演练,全程真实模拟了客运车辆发生失火事故等情况下企业启动应急响应、对事故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等环节,参演单位组织有序、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工作有条不紊。通过此次演练,让更多人熟悉并掌握了应急逃生知识,客运企业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应急常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客运企业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