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时间:2023-09-11 09:55:5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磊

本报讯(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创新执法理念,常态化推进非现场执法方式,充分依托现代化监管载体,全力助企绿色发展。

该局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分表计电、远程执法抽查等系统,进行非现场执法监管,做到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次。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和实时监督,发现数据异常后及时调查处置。截至目前,全市29家企业44台(套)设备已安装远程质控系统,今年以来共计质控12轮,质控895次。

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执法方式,除在线监控超标异常、监控设施推送问题外,做到日常不扰、无据不查。对同一监管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施行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对非现场监管无法解决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查、取证,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开展“面对面”督导帮扶,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制定《定州市生态环境局问题隐患提示函》,对初次违法、情节轻微、能及时改正的企业,以教育和责令改正为主,依法免予或从轻处罚。对非现场监控设施完善,能全面反映企业排污状况的企业,以非现场执法手段代替“双随机”现场执法检查,实现精准执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