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3-11-15 17:06: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专项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规范管理。

在医疗机构自查和乡镇(街道)排查的基础上,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监督员和被监督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规范了被监督单位医疗废物的分类、暂存和转运流程及医疗废水检测情况和检测设备的管理,增强了医疗机构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意识,有效预防了因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引起的疾病传播和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建立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规范处置监督长效机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回访,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水消毒、检测、排放全流程规范化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