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小偷光天化日盗车英勇司机一身正气追贼

时间:2008-07-24 19:34: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近日,出租车司机宋运波、郭栋驾车勇追盗车贼,帮车主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的事迹被传为美谈。
      宋运波、郭栋是我市奥运治安志愿者,戴上小红帽和志愿者臂章的他们暗下决心,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对得起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当天下午,二人驾车行驶到自来佛街兴国寺附近,一名30多岁的女士急匆匆拦车,称电动自行车刚刚被盗,要去追赶小偷。郭栋一听,马上按照这名女子指示的方向追去,路上,这名女子又接上另一名女同伴共同追赶。宋、郭二人看到前面小偷有两人,一人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一人驾驶偷来的电动自行车。两个小偷沿自来佛、兴定路、北门街、监狱西侧胡同、刀枪街疯狂逃窜,专捡小胡同、难行路走。当追赶到中山路回民街路口时,小偷停下来,宋、郭二人和两位女士下车准备抓住小偷。小偷却将电动自行车冲着郭栋他们一推,迅速跨上另一名小偷驾驶的摩托车,夺路飞逃,郭栋跑步追赶出几十米远,摩托车钻入人群不见了踪影。追回了电动车,两位女士非常感动,一个劲儿向郭栋、宋运波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