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定州中学获评“中国百强中学”

时间:2024-01-03 10:01:3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日前,第十届“中国百强中学”在北京发布,河北定州中学获评2023年度——2024年度“中国百强中学”。

《中国百强中学》被誉为“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活动每两年发布一次,每届受邀全国不超过400所中学。该荣誉的评选旨在“发现、传播、展示中国最好的中等教育机构”,倡导理念、凸显群体、促进交流。

《中国百强中学》是按省份推出,不进行排名,省内实施名额限制(一般2—4所)。《中国百强中学》不采用“高考升学率”“状元”“学科竞赛”等为评价指标,而是采用五项前瞻性评价指标:“学校声望”“教学成绩”“对学生素质培养”“校园文化及环境”“校友资源及服务”,进行综合评价。经由传播平台搭建、研究对象确认、省市教育厅(局)公开数据、第三方数据调查、专家意见、媒体测评等阶段最终发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定州中学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985、211、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名列河北省前茅;学科竞赛摘金夺银,位居河北省前茅;文艺展演异彩纷呈,屡获大奖;体育比赛尽显实力,省内领先,五育融合,百花齐放。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学校环境优雅舒适,功能设施完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