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蓝色农用三轮车撞人逃逸交警行程千里查肇事车辆

时间:2008-07-18 08:26: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青锋) 7月11日,市交警大队门前锣鼓喧天,赵村乡西甘德村民董占路的家人将一面写有“行程千里查逃犯,恪尽职守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大队负责人手中,对大队领导和热心民警王鹏程、刘光磊等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5月21日下午4点左右,西甘德村民董占路骑二轮摩托车沿定曲路西向行进,行至董庄子路口时,被一辆迎面驶来的蓝色农用三轮车撞倒在地,当时不省人事,肇事车辆随后逃逸。闻讯赶来的家人迅速将董占路送往医院救治,并向交警大队报了案。
      接案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取证。据目击群众反映,肇事车是一辆蓝色“五征”牌农用三轮车,车牌尾号为328。据此线索,办案民警王鹏程、刘光磊等随即在公安网和农机网上对我市及曲阳、雄县、安国、清苑等周边县市所有尾号为328的农用“五征”三轮车展开排查,并冒着酷暑走村入户,一一同车辆、车主见面,调查取证,先后行程千余里。遗憾的是,在这些车辆中,均未发现该肇事车。后经调查,发现车牌号为冀FWB328的蓝色福田五星牌农用三轮车车体左侧有剐痕,且车厢左侧一螺丝上有摩托车车把上的遗留物,遂据此把该车定为嫌疑车。为确保万无一失,在市公安局技术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提取了该三轮车上的遗留物、油漆及董占路摩托车上的油漆及橡胶,并将这些提取物送往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确认该农用三轮车即为肇事车。至此,历时40多天的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
      “40多天里,为排查肇事车辆,王鹏程、刘光磊等办案民警冒着酷暑,行程上千里调查取证,付出了巨大艰辛,期间没喝过我们一口水,没抽过我们一根烟,若不是他们尽职尽责,这桩案子也不会有今天这个结果,我们全家对这些民警一百个感激,他们真是人民的好交警!”对此案的告破,董占路的姐姐代表全家对办案民警送上锦旗。当董占路的家人要请王鹏程等吃饭时,他们已踏上了另一个办案之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