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司机喝口白开水损失20万高速公路驾车不该吃东西

时间:2008-07-10 18:31: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子寒  记者 闫韶红) 俗话说“人要倒霉,喝水都塞牙”。安徽的大货车司机杨师傅,竟因为一口白开水倒了大霉。他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喝水引发了交通事故,这场本不该发生的事故让他损失了20万块钱!
  杨师傅现年35岁,家住安徽阜南县城关镇,从事交通运输已经好多年。日前,他驾驶一辆半挂车从北京拉载了一车价值近30万元的货物送往湖北武汉。当天上午6时许,当他开车在京珠高速公路以75公里的时速正常行驶到清苑路段(173公里处)时,感觉有点口渴,就让副司机帮他在随车带着的暖瓶里倒杯水。因当时前方10多米的同车道上也有一辆内蒙的大货车在正常行驶,杨师傅的眼睛一直盯着前方。副司机倒完水递到他手中,开了一夜车早已口干舌燥杨师傅看也没看,端起杯子就喝了一大口,谁料暖瓶里的水放了半夜居然还是滚烫的,一大口喝进嘴里,他被烫的一激灵,手一抖,杯子掉了下去,开水撒了一腿,把他烫的一下子蹦了起来,扶着方向盘的手本能的抽回来拨拉被烫疼的腿。就在他手忙脚乱的低头拨拉被烫疼的腿时,自己的大货车眨眼间追上了前面那辆内蒙的大货车,杨师傅惊醒过来时已经晚了,一头撞在了前面的货车的尾部,情急之下,杨师傅赶紧向右打方向,大货车又径直向右边扑去,撞开高速公路护栏翻进了6米多深的边沟内……
  虽然杨师傅和副司机没受太大的伤,但因为大货车翻进边沟连续翻滚,车上价值近30万元的货物损失过大,大货车本身的损失也超过了3万。还让他倒霉的是,大货车所投保的货物保险只有5万元,货物大部分的损失只能有他们自己承担。经过高速交警定州大队和物价部门的勘查、验损、评估,除了保险公司赔付部分车损、货损以及高速公路路产损失外,剩余的高达20万元的损失只能由杨师傅自己掏腰包来承担。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过程中,一定要专心驾驶,切忌吃东西、喝水、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