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雪后气温下降老年人须防慢性病复发

时间:2009-11-13 10:51: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谷晓丹 孙新亮)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下雪降温对此类疾病有较大影响。日前,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下雪不冷化雪冷”,对于这类病人,要特别警惕雪后一两天疾病的“滞后”反应。对一些体质较弱的老年人来说,寒冷是慢性病复发的重要因素,致使流涕、咳嗽,诱发感冒、中风、心绞痛等疾病。
    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张海芳提醒,大雪过后,老年人外出时应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千万别忘了戴帽子、围巾、手套。下雪、化雪的时候天气格外寒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及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人最好不要外出。对于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应减少运动量或取消外出晨练,可在室内进行适度锻炼。要加强营养,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如遇发病及时就诊。同时,室内也不要长时间紧闭门窗,每天应定时开窗通风时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