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喝无醇啤酒交警查不出?交警:市民不要抱侥幸心理

时间:2009-11-13 10:47: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孙新亮)日前,记者走访超市和饭店时发现,在交警部门严查酒驾的形式下,无醇和低醇啤酒很走俏,因为部分市民心存侥幸,认为喝了无醇或低醇啤酒交警就测不出来是酒后驾驶了。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超市货架上的无醇啤酒较少,但低醇啤酒却较为常见,低醇啤酒的酒精浓度一般小于3%。在一些饭店里无醇啤酒比较常见,酒精浓度一般在0.5%左右。“以前无醇啤酒销量一般,不过这个月以来销量比以前增多了。”中兴路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低醇啤酒味道、口感和普通啤酒基本一样,差别就在于酒精度和原麦汁的浓度较低,少喝点交警应该查不出来吧。”一位挑选啤酒的食客这样表示。    
    难道喝了无醇或低醇啤酒,交警真的测不出来吗?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酒精测试仪检测的是血液酒精含量,只要含有酒精度数就能测出来。大量饮用无醇或低醇啤酒,酒精含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同样会超标。所以,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应坚决制止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