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高烧”40度20分钟恢复正常

时间:2009-11-11 11:35: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医生,快给孩子看看,体温都烧到40度了。”日前,一名女子带着孩子风风火火地来到医院。可医生一量体温,却是正常的36.5度。“难道短短20分钟时间就降温了?”医生和家长面面相觑。
    据了解,这位女士姓陈,家住南关某小区,怀里的孩子是她儿子,才一岁零四个月。陈女士说,这几日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出现了咳嗽等感冒症状。她担心孩子发烧,特地在附近的小药店买了一只体温计测量体温,不想一测吓一跳,孩子的体温竟然“飚”到40度。医生在听了陈女士的描述后,判断是新买的体温计“搞怪”,建议她换一支体温计。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回家后用体温计给全家人测量一遍,结果大家全是“高烧患者”。于是,她立即找到小药店“算账”,药店老板换了一只体温计给她,等一用这只新体温计测量体温,大家立即从“高烧”恢复到了正常体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