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男子银行内吸烟被劝离公共场所应讲公德

时间:2010-04-12 14:53: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如果市民在银行内随意“喷云吐雾”,将会被银行保安人员劝离。近日,一位烟民在建设银行定州支行营业大厅内吸烟时,就尝到了被“请出”的尴尬。
    市民吴女士爆料称,4月7日,她在建行办理业务时遇到一件事:正在排队时,她感觉嗓子发痒特别呛,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年过五旬的老汉在等候区的椅子上吸烟。这时,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对老汉说:“请您把烟掐一下,谢谢!”老汉连声说:“行!行!我掐一下。”然而,他说完话却不将烟捻灭,而是仅用手掐了一下香烟。工作人员有点急:“请您把烟灭了!要不然请到外边去吸。”老汉则说:“你只说让我掐一下,又没说让我灭喽!”说完,老汉把烟丢到地面上捻灭。然而,过了一会儿,老汉转移到自助取款机附近,又点燃了一支烟。这时,另一位工作人员再次出面制止,“刚才我们有工作人员已经劝过您了,您都这么大岁数,我们真是不好意思再说您!”这时,老汉不得不尴尬离开。
    据建行办公室王女士介绍,大多数顾客不在厅内吸烟,少数吸烟的顾客在工作人员劝阻时,都表现得很配合,极少发生不愉快。她表示,吸烟有害健康,在公共场所吸,更是害人害己。作为服务窗口行业,建行愿意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清洁舒适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