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时间:2015-09-15 15:50:10  来源:  作者:

 

图为张寒晖文化广场义诊活动现场。□本报记者赵子超李恒亮
“听说今天有医院的专家来这儿义诊,我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了。这不,大夫们刚刚下车就开始工作,给我量完血压后还配了药。义诊的专家既专业又热情、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能免费看病真是老百姓的福气!”市民王如欣说。
9月13日,开元寺塔广场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火爆开场。义诊活动虽然定在9点开始,但是一大早,各个义诊台前就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等科室的专业医师齐聚一堂,为市民诊治、答疑。
9点50分,在市中医医院李国栋大夫诊台前,挤满了拿着各种检查结果的市民。
“前几天,我测的空腹血糖值是6.3,这算糖尿病吗?”69岁的市民张爱国着急地问道。李国栋大夫仔细地翻阅着化验报告单,帮张爱国测完血压后,又帮她把了把脉。“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大于6.1而小于7.0为空腹血糖受损,建议你去医院复查空腹血糖,再测一个餐后两小时血糖。”李国栋说,“另外,我看你说话有点吃力,可能患有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平时可以服用些阿司匹林之类的药物,预防脑血栓形成。”张爱国听后,高兴地说:“平时去医院来回跑,费力又麻烦。现在专家们来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
上午10点半,在中山公园的义诊活动现场同样人山人海。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赵立娜告诉记者,“我们医院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义诊活动了。第一年参加的时候,基本没有人来我们这问诊,好多测血压的老年人一看是精神病医院都不愿意来。近几年,随着市民素质的普遍提高,对常见的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类疾病有了新的认识,今天上午前来问诊的市民达200多人。”
“此次义诊活动,是卫生部门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病情初步诊断及一般治疗,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贾立峰说。
据统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首日,共出动医务工作者46人,现场就诊人数超过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我市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省军区后勤部《关于开展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省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于9月13日至1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周首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省七院、武警8640部队医院等6家医院,分别在开元寺塔广场、中山公园、张寒晖文化广场等地开展义诊活动,并组织医疗队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军营义诊,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接下来的一周内,义诊活动还将在疙瘩头村、西湖村、东北齐村、胡房村、西市邑村等地开展,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同时,还将组织医疗队对抗战老战士进行慰问、体检和义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