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精准帮扶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

时间:2015-09-17 16:28:14  来源:  作者:

今年为947名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失业补助金64.4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过建立失业补助金制度,我市以登记失业、求职困难的毕业生为重点,摸清人员底数,强化就业服务,全面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帮扶和专项行动,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截止到6月底,我市共为197名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办理了失业补助金申领登记,为947名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失业补助金64.4万元。
通过《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春风行动”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积极与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构建信息反馈和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工作合力。进一步减化工作手续,完善程序,制定申领失业补助金流程图,为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便捷服务。严格按政策规定审核困难家庭相关材料,认真审核每个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毕业证、困难家庭审批表、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资料,并收集整理建档。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分两期对登记失业的142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进行SIYB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鼓励他们主动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