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秋临近月饼市场升温

时间:2015-09-18 15:53:3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佳阳)离中秋节还有十天时间,各式各样的月饼已摆上了各大商场超市的货架。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月饼大多走简约路线,减少了礼盒产品,“亲民”路线成了今年的主流。同时,健康无添加手工月饼备受追捧,通过微信购买手作月饼或自己在家手工DIY成为一种新潮流。各大商场、超市主打“亲民”牌
作为中秋消费市场最“热”的产品,各大商场早已吹响中秋月饼的集结号。9月17日上午,记者在商业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月饼礼盒已摆放到超市入口处的显眼位置,无论是堆头还是货架上,都已摆满月饼,而月饼品种也相当齐全,既有散装、袋装,又有盒装,应有尽有。在价格上,今年的月饼价格继续打“亲民”牌。大部分盒装月饼的价格都在200元左右,50元以下的平价礼盒月饼也很抢眼,被摆放在显眼处,有的甚至还不到10元一盒。
礼盒月饼口味较为大众,一般为传统五仁、枣泥、椒盐等馅料。与华丽的礼盒月饼相比,简易包装的月饼价格明显更亲民一些,价格在十几元到三十几元每斤不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记者发现,简包装的月饼不仅口味繁多,体形也更加迷你,大多为50克装,为普通月饼的一半。榴莲口味、海苔芝麻味、火腿乳酪味等,各种迷你简易包装的月饼明显更加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网络微信朋友圈市场火爆随着“微信朋友圈”的火热,今年“微信”营销在月饼市场也格外受欢迎。最近一个月以来,在微信朋友圈销售月饼的方式更为普遍,“各位亲朋,有需要月饼的请和我联系,价格优惠,品质保证,团购还可以有更大的折扣价,需要订购的迅速微信。”“帮朋友转,月饼品质保证,现在订购还可以更低折扣”等信息已大量出现在朋友圈内,还有一些是应朋友的要求,在自己的朋友圈和QQ群里帮忙发一些链接,扩大销售渠道。自制手工月饼成新潮流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教我打月饼呀……”小时候的歌谣里月饼都是自己动手打出来的。吃惯了外面卖的月饼,不如自己在家动手做一做,做给家里人吃表达爱意,送给朋友表达祝福,还可以发个朋友圈让人赞美厨艺了得。
这几天,酷爱烘焙的小贾就在朋友圈晒出了她的手作月饼。“去年看到好多朋友晒自己在家做的月饼,特别羡慕,今年9月初,我就备好了材料,准备中秋节吃上自己做的月饼,同时也送给朋友表达祝福。”小贾烤制的月饼也受到圈内不少朋友的羡慕和赞誉,“我平时喜欢烘焙,喜欢在家做各种点心吃,但多是西式糕点。大家都很喜欢,这次挑战一下中式甜品,鉴定一下自己的烘焙功力,主要是自己做的干净放心。”小贾如是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烤箱、模具等家庭烘焙工具的普及,不少年轻妈妈和女青年开始热衷在家烘焙。“现在一个普通烤箱才二三百块钱,制备齐一套烘焙工具自己动手做月饼不仅健康美味,送给亲人朋友含义更非凡。”小贾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