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秸秆还田变“废”为宝

时间:2015-09-30 09:56:46  来源:  作者:

 

收割机在东留春乡北邵村收割玉米。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秸秆粉碎还田不仅肥田增效,而且不污染环境,秸秆就是节能降耗的‘宝贝’。”市农机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对55万亩玉米地块实施秸秆还田。
今年以来,我市以禁烧倒逼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法,因地制宜推广秸秆直接还田、堆沤还田,利用玉米秸生产颗粒饲料等技术,确保秸秆还田率。把秸秆还田机械设备作为农机补贴重点,积极推广联合收割机配备秸秆粉碎机作业模式。同时,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层层签订责任保证书,制定出台奖罚制度,有效地保证了禁烧任务落实到位。初步统计,今秋我市秸秆直接还田率达82%以上。
为充分发挥现有农机具的作用,在“三秋”农机作业高峰期,市农技部门对农机维修点开展了检查,对农机手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派出技术员深入作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农机户的后顾之忧,确保玉米收获、秸秆还田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