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美景如画古韵浓欢天喜地庆国庆

时间:2015-10-09 09:08: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国庆期间,全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市政府门前广场、各大公园,摆放着各色鲜花,各单位升起了五星红旗,商铺门前也悬挂着彩旗,把古城衬托得格外喜庆、祥和;广场上,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用歌声、舞蹈、秧歌、锣鼓赞美祖国、赞美家乡、赞美美好新生活……
“十一”期间,我市旅游再度升温。记者从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等各项指标均平稳增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9.5%;旅游总收入146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国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万元。在本地游客保持增长的基础上,远程团队游客人数今年有明显增长。
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休闲度假和文化产业旅游项目,各种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虽然传统的观光旅游还居于主导地位,但休闲度假游客有明显增加,各景区自驾游也非常火爆,自驾游游客大幅增长。而且,我市高度重视假日旅游的安全,突出对旅游市场的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节日的古城吸引了八方来客,农村的景色同样让大家流连忘返。定州祥丰生态农业示范园里,很多市民带上孩子远离城市喧嚣,一家老小到此亲近大自然,在采摘中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田园生活;黄家葡萄酒庄,硕果累累的葡萄园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摘几斤香梨,剪几串葡萄,亲身感受田园风光;东胜生态园内,孩子们在游乐场快乐地玩耍,家长们在果园感受秋天的惬意……国庆期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着假日带给人们的轻松与快乐。
记者从定州火车站、汽车站获悉,“十一”小长假期间,两站共发送旅客163578人次。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期间,铁路运输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流为主,主要方向为北京、秦皇岛、石家庄等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该站通过采取提前检票、分区候车等措施,确保了“十一”长假返程客流组织平稳有序。该站共发送旅客50044人次,7日单日客流达10286人次。
为圆满完成国庆期间旅客运输任务,保运三公司提前进行精心部署,全面启动客流高峰期应急预案,针对客流特点开辟第二候车场地,积极推行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等方式,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待,并对车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加强车辆动态监控,避免出现超员超速、私长票价等违规行为。“十一”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113534人次,其中7日客流最多,达16816人次。
国庆期间,人们在悠然享受多彩假日的时候,全市各重点工程建设者们还在施工工地上挥汗如雨,他们放弃节日休闲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高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向祖国华诞献礼。
在古州署复建工程施工现场,木工们打刨、钉钉,忙个不停。木料场负责人陈忠华说,他们是来自江苏南通的木匠施工队,在古建工程施工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今年3月中旬开始进入州署施工场地,由于工程进度紧张,开工后几乎没有停歇,一直在工作,能过一个别样的国庆节也挺有意义的。

 
 
    
 
    
 
    
 

 

①市民在祥丰生态农业示范园采摘。
②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
③假期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④市民参观国庆66周年书画摄影展。记者于常见白永民刘鹏马梦超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