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金秋时节安全出行快意山水吟风如画江山

时间:2015-09-25 14: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孙惠英李佳阳孙新亮张奇李勤英
车站: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中秋、国庆来临,秋高气爽,万象清明,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正是出游好时节。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定州火车站、定州东站、定州汽车站精心谋划,提早部署,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据了解,为做好两节期间安保工作,定州火车站、定州东站提早动手,加强售票组织。提前做好设备设施的检查,节前对自动取票机、售票窗口对讲机、验钞、验证机、电梯、扶梯、安检等设备设施提前检查;在客流高峰期,开足开齐所有售票窗口;合理分配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高峰时段安排专门售票员在自动取票机处进行引导,帮助旅客迅速购取车票,开专口办理改签、退票、挂失补等相关业务,遇互联网换票较多时及时增开窗口办理人工取票,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延伸爱心服务范围,增加志愿服务机动力量,在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区域值守,为广大旅客特别是重点旅客提供协助购票、快速进站、便捷出站等一条龙爱心服务。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快捷的乘车环境,定州汽车站加强管理,明确分工,强调责任,全体站务员停止公休,24小时值班,全面投入到假期站务工作中。同时调整可加班车辆,做好加班准备。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客乐达”服务班组人员在候车室开展流动服务活动,帮助旅客购票上车,让旅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同时及时疏导旅客,确保旅客有序上车。
高速路:十一期间免费通行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十一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仍将免费通行,但中秋假期不实行免费政策。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2015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这4个节日,端午节、中秋节继续收费。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从各假期的第一天0时开始,至最后一天24时结束,由此,国庆节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7天。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参照往年通行情况,国庆节期间,预计我市高速公路路网仍将呈现“整体流量大幅增长、中长途出行需求较大”的特点,全市路网通行量较日常流量将有所增长。除总体流量增长外,预计10月1日、6日、7日会出现通行高峰,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出游:畅游秋日寻梦定州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为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放飞心情,不少旅客早早做好出行计划,趁着十一7天长假,远离钢筋水泥下的城市喧嚣,在秋日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中畅游一番,舒缓身心,放纵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我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适季旅游线路,以备市民十一出游选择。
日前,记者在市海燕国际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出游的人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在机关单位工作的王力平日少有时间陪父母,假日陪爸妈表孝心的“夕阳红专列”吸引了他的关注。王力选了新推出的额济纳胡杨林、黑水城+怪树林、张掖七彩丹霞、大湿地+嘉峪关、金塔胡杨林专列6日游线路,陪父母领略大西北风情,让父母在秋高气爽时节细品慢时光,静静观赏金色沙漠景观,感受岁月的美丽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内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紧凑型的短线一日游、二三日游及舒缓休闲的长线游、国内游和国外游。短线游主要有周边北京动物园、海洋馆一日游/北京香山一日游/野三坡一日游/黑山大峡谷一日游/吴桥杂技大世界一日游,野三坡二日游/河南云台山三日游/来源白石山二日游。刚结束的抗战胜利70周年雄壮威武的大阅兵一幕还在人们心中激荡,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味光辉时刻,金秋各旅行社还新推出了北京天安门广场、抗日英雄纪念馆旅游专列。备受游客青睐的九寨沟特价直飞四日游/云南双飞六日游/云南+西双版纳四飞八日游/台湾环岛经典八日游/香港、澳门双飞五、六日游也有不少游客已提前报名。泰国直飞六日游/韩国直飞五日游/日本直飞六日游、七日游等异域风情也吸引了古城很多年轻人报名。
同时,古城定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千年历史积淀和新兴的绿色生态游也吸引着外地游客前来游览。近年来,随着我市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游项目日渐火爆,黄家葡萄酒庄、东胜生态观光园、德胜农林科技园、中山百姓园等一大批生态旅游项目已初具规模,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外,市博物馆、贡院、定州塔、南城门、中山汉墓(石刻馆)等文物旅游景区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以周到的服务和文物旅游精品笑迎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