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房价进入“务实”阶段

时间:2015-09-25 14:14: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孙新亮)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季,而随着国家降息降准等一大波购房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将有力促进楼市成交量的进一步攀升,购房者也将从中获得实惠。结合我市商品房成本情况,市迎泰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华明琪表示,目前我市房价进入“务实”阶段,今后房地产市场将走上健康、平稳发展之路。
政策利好助推房地产回暖
在传统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此次降息降准对楼市尤其是购房者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相信很多购房者已经开始计算自己能节省多少钱了。为此,“和力地产”工作人员给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6822.52元,而降息后月供为6682.7元,每个月月供减少了139.82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163.7万,而降息后为160.4万,降息后为购房人节省了3万多元的利息。
专业人士分析称,央行降息无疑会刺激市场成交量的活跃。经历年内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最低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相当于享受了最低的成本,因此应该赶在下半年抓紧出手,以免错失购房好时机。
楼盘动向房企期待“金九银十”
今年“金九银十”来临之际,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楼盘了解到,对于这个重要的“档期”,房产开发企业给予了厚望,而广大购房者也对此抱有期待。走访中记者发现,为了争取在“金九银十”期间进一步提高成交量,市区多个房产开发企业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和优惠措施,部分楼盘还相继推出新品房源,但记者同时也了解到,房产开发企业主要针对在售楼盘进行销售,新的大规模推盘活动并未出现。
对此,华明琪表示,我市房地产近年得到迅速发展,但在2014年受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影响,我市房地产销售下滑,库存增加。虽然近期频繁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开发商普遍看好房地产后市,但就现阶段而言,开发商普遍热衷于去库存,只有一些小量新盘推出,今年的“金九银十”很难再出现大规模楼盘推新事件。
房价变化大涨可能性不大
利好政策背后,消费者最担心房价的变化,房价会继续上涨吗?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环比上涨。
不过,市内多位房产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本次政策之后房价不会出现大涨。他们表示,“在目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大背景下,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房价将相对平稳。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