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今冬明春流感疫苗9月开始接种

时间:2015-09-25 14:25: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随着流感高发季节的到来,今年我市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比往年提前10多天,从9月初已开始启动,城乡居民可就近到各正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每年11月份至次年的3月份为流感高发期。在高发期到来之前,也就是9月至10月份,是季节性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鹿宇主任称,接种流感疫苗后免疫力可持续一年,一年内可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老人、儿童、体弱或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注意及时接种,主动预防。
据介绍,接种了流感疫苗并不意味着不会再得感冒,因为流感疫苗只对流感病毒起作用,对因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引起的感冒无能为力,也就是说流感疫苗对普通感冒是没有预防作用的。同时由于每年的流感疫苗所使用的毒株不一样,今年的流感毒株主要是A/加利福尼亚/7/2009、A/瑞士/9715293/2013、B/普吉/3073/2013三种,因此要想得到流感疫苗的持久保护,每年都需要按时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后,能迅速在人体内产生保护性抗体,通常两周就会产生效果。今年流感疫苗的自费价格不变,国产价格为70元/支、进口价格为90元/支,接种对象可自愿选择接种。此外,对鸡蛋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感冒和发热者不宜接种疫苗,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慎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