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环太2016军演返抵舟山

时间:2016-08-23 16:09:15  来源:  作者:

参加环太2016军演的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22号上午返抵舟山某军港。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苗华在码头迎接。
环太军演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海上多边联合军演,今年的军演,参演国数量和总兵力规模均创下历届环太之最。而中国海军首次派出来自三大舰队的五艘主力舰船,并首次参加援潜救生科目演练。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与多国海军混编,担负海上封锁任务,密集完成了主炮对海实弹射击,拦截登临,舰机协同突击,航行补给等16个科目的演练。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则吊放深潜救生艇,与美方提供的水下模拟平台,实现精准对接,同时中国海军潜水分队,与多国潜水分队混编,完成了多种实战背景下的应急潜水打捞作业。
完成环太任务返航途中,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扮演蓝方,与东海舰队荆州舰、扬州舰、千岛湖舰等海空兵力组成的红方在日本海某海域,进行了无预案的实兵对抗演练。
王海表示,中国海军圆满完成参演任务,扩大了中国海军的战略影响。
从2007年,中国海军赴巴基斯坦首次参加多国联合军演,到08年开始亚丁湾护航,再到频繁的海外救援、撤侨、国际合作,以及连续两次参加全球最大规模的海上多边联合军演,过去10年,在装备快速更新的基础上,中国海军的任务半径和任务样式都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和专业素养也不断提升,展示了大国崛起、和平发展以及中国海军维护国家权益的决心和自信,同时也传递出中国深化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良好意愿。
据凤凰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