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国在南麂岛建军舰码头

时间:2016-08-23 16:10:09  来源:  作者:

据外媒报道,中国在钓鱼岛西北大约300公里的南麂列岛新建军舰码头,并有可能将大型气垫登陆艇“野牛”部署在此处。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野牛”气垫登陆艇机动部署性能很强,如果战时钓鱼岛有事,需要“野牛”干预,当然可以从南麂列岛出发。
当地时间8月19日,日本共同社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在钓鱼岛西北大约300公里的南麂列岛新建了军舰码头。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码头建在南麂列岛中最大的南麂岛上,长约70-80米,装卸车辆与物资的登陆舰也可停靠使用。
据悉,南麂列岛位于浙江省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上,隶属温州市平阳县,列岛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区域总面积为200平方公里。
对于日美媒体的相关报道,中国军方早在2015年1月就作出了公开回应。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我们在南麂列岛进行的有关建设活动,那是在我们中国自己的领土上,可以说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里面进行的一些正当的建设活动,所以,大家没有必要去做过多地解读。”
尹卓认为,南麂列岛是中国沿海岛屿,日本无权对中方在自己领土上的建设指手画脚。这里属于中国近岸防御的范围,需要建设军事设施,况且这些设施只是后勤保障设施,对日本不构成威胁。相反,日本一边加强西南岛屿防御,封锁第一岛链,一边却炒作中国南麂列岛的建设,俩。这完全是在玩政治伎
美国智库专家里克.费舍尔此前对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表示,在南麂列岛的直升机平台等设施证明,中国军队正在准备以钓鱼岛为对象的军事行动。此外,中国很有可能将大型气垫登陆艇“野牛”部署在此处。等围绕钓鱼岛发生冲突时,这种登陆艇有能力运送大量兵力和坦克等装备。
“野牛”气垫登陆艇全长达57米,两侧舷宽达22米,最大运载能力超过13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可将一个营级规模的部队投送到500公里外的岛屿上,最大航速超过60节。该型号登陆艇可以在80%以上的暗滩实施登陆作战,远高于普通登陆舰船。
中国真的会在距离钓鱼岛300公里的地方部署这款装备吗?尹卓认为,在南麂列岛是否有必要部署“野牛”气垫登陆艇,这是军事技术问题,不属于战略性问题,也不是政治问题,美媒如此炒作没有任何的意义。“野牛”作战半径大概在500海里范围内,在舟山群岛周边任何港口部署,其作战半径均可覆盖钓鱼岛。
“‘野牛’是一款不需要很大港口就可停泊的舰艇,若战时临时靠泊南麂列岛,也是正常现象。”尹卓说,如果战时钓鱼岛有事,需要“野牛”干预,当然可以从南麂列岛出发。但是,由于“野牛”有很强的机动部署能力,平时没有必要一定部署在南麂列岛。据央视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