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高擎长征精神火炬胸怀道路自信前进

时间:2016-10-21 14:41:09  来源:  作者:

1936年10月,长征以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为标志胜利结束。长征以其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沿途环境之恶劣,在中外军事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更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升华为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仅铸就了人民军队的辉煌,也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回首二万五千里漫漫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对所选择道路的坚定自信,无疑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
坚定的道路自信来源于对崇高信仰的坚守。没有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没有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没有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装备再精良的部队恐怕也难以经受住残酷战争环境、恶劣自然条件和严酷党内斗争的多重考验,更遑论创造绝处逢生、反败为胜的战争奇迹。当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方能迸发出愈发磅礴的力量。
坚定的道路自信来源于对伟大实践的总结。长征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挽救了党和红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完全具有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能力。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一切都是在伟大的历史实践中走出来的。铁的事实证明,只要坚定道路自信,不断从伟大历史实践中总结经验,必能持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坚定的道路自信来源于对改革创新的追求。四渡赤水一役,3万红军面对40万国民党军的合围,避实击虚,声东击西,成功摆脱追击围堵,成为“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长征路上,像这样的党领导红军因时依势创新战略战术的生动战例不胜枚举。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唯有大胆创新,才能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已融入民族魂魄的长征精神,如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指引我们肩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胸怀道路自信阔步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