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温泽显:乐当“鸡司令”

时间:2016-10-21 14:44:22  来源:  作者:

 

 

沿着蜿蜒的山间小道,来到新河村亿华珍禽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洁净的鸡舍。鸡舍内,一只只色彩斑斓的孔雀和山地鸡,或引项高歌,或悠然觅食……
在这个群山环绕的养殖基地里,笔者终于见到了这位村民口中的“鸡司令”―――温泽显。他一提起喂食桶,地面上立即卷起了一个彩色漩涡:一大群山地鸡兴奋地围着他前窜后跳。每每此时,他便高兴得像个孩子。
“通过看电视节目,让我萌生了回乡搞养殖的念头。”温泽显透露,在选择养殖产业时,家境并不好的他也是经历过一番艰难思想斗争的。后来,他通过反复查询资料和咨询朋友,才最终敲定回乡养山地鸡和孔雀。
说干就干。2014年,在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温泽显建起了1500平米的标准养殖栏舍,并买入300多只孔雀进行尝试饲养。
由于养殖周期长,资金回笼慢,温泽显此时又遇上了资金难题。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县里的产业扶贫贷款政策让他顺利向银行贷到5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去年他又买进了2000多只山地鸡,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凭着过人胆识和吃苦精神,如今温泽显的养殖路越走越顺。“过段时间,孔雀和山地鸡就可以出售了。”谈及未来的发展,温泽显表示,要当好“鸡司令”,带领乡邻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