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电动三轮非法营运隐患多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时间:2017-03-21 15:00: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以红色为标志的载客电动三轮肆无忌惮地在路上揽客,这些电动三轮无牌照、无手续、无保险,在影响城市形象的同时,更给行人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3月20日上午,在建设街人民医院门口北侧,十几辆红三轮一字排开停靠在路边,将道路占去三分之一。随着到医院就诊患者越来越多,它们的生意也“红火”起来,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一时间交通秩序混乱不堪。
    “红三轮的司机大多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和妇女,甚至还有残疾人。这些人交通意识比较淡薄,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等现象是‘家常便饭’,我们对他们特别警惕,否则麻烦的那可是自己……”说起红三轮,出租车司机张亮很是无奈。
    11时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在汽车站候车厅门前,二十几辆红三轮将这里堵得水泄不通,一些准备进入候车厅的旅客只能在缝隙中拐来绕去。
    “前几天,我到汽车站送朋友,看到候车厅前的人行道上停着一大片红三轮,把道路堵得死死的。”市民刘先生说,“我只能帮朋友提着行李箱,绕道进站。”
    在中山路大世界路段、商业街中山新天地等人群密集的路段,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经常像出租车一样“趴活儿”载客。每逢周六日,这些路段更成为交通混乱的“重灾区”。
    有人说,看一座城市文明的厚度,那就去看博物馆;看一座城市文明的程度,那就去看关乎人们出行的交通秩序。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影响了交通秩序,加剧了交通拥堵,损害了城市形象,成为城市顽疾。广大市民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的打击力度,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便利、快捷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