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医改政策知识

时间:2017-03-24 11:39:24  来源:  作者:

    一、规划基础和目的意义
    2009年4月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医改重点任务落实,到“十二五”末,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等全民医保制度体系,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政策范围内门诊费用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0%左右。人均预期寿命比2010年提高1岁。全市公立医院全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探索建立了医保、政府、医院三方共担的“5.5:3.5:1”补偿机制,提前实现了综合改革全覆盖,卫生资源总量大幅增长,全市每万人口医师数27.5人,每万人口注册护士数10.1人,每万人口医技人员3.7人。按常住人口130万,全市每万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是28.3张,市区按常驻人口31.5万计算,市区每万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是58.3张。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每个行政村均建成一所集体产权的标准化村卫生室,居民卫生服务“15分钟就医圈”初步形成,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服务条件明显改善。(待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