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王快总干渠市区段急需治理

时间:2017-04-25 10:04:53  来源:  作者:

 
 
    
    图为王快总干渠南城门段河道内的景象。记者刘鹏、杨光伟摄

□记者严丽莎
    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快总干渠南城门段,一股股恶臭不时扑鼻而来。往河道内望去,污泥遍布,杂草丛生,白色垃圾“点缀”其间,几个排污口正源源不断地往河道内排放污水。点缀”
    王占民在干渠边开商铺几十年了,谈起干渠,他感慨万千:“以前渠内水清鱼多,环境优美,现如今是黑臭的污水,来南城门玩儿的游客,看到的是黑色的污泥,闻到的是刺鼻的气味,这样的环境,怎能发展旅游?常年生活在这里,看着这些景象,心里真不是滋味。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治理,让这里的环境尽快好起来。”
    环卫工人夏进生两年来一直负责干渠南城门至阳光2008小区段垃圾清理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用特制的工具清理渠内记者刘鹏、杨光伟摄垃圾,看着他直往污泥里滑,记者真为他的安全担心。
   “这段由我跟另一位师傅负责,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半上班,来来回回在这段转,总有清不完的垃圾。附近居民每天都往渠里排放生活污水,倒各种垃圾,冬天还好,没什么味儿,一到夏天,河里的臭味往上泛,熏得我们简直没法儿工作。”谈起自己的工作,夏进生显得十分无奈。
    就黑臭水体治理,记者从市住建局市政处了解到,目前污水截流马上结束,正在进行前期预算设计等工作,为下一步河道清淤、管网铺设做准备。工程完工后,污水经主管网入污水处理厂,实现护城河无黑无臭。
    沙河灌区负责人李立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保护宣传力度,发布禁止向河道内扔垃圾、排污水等方面的通告,努力使达到三类水质目标,让干渠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