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五一”出行小知识

时间:2017-04-28 10:16:59  来源:  作者:

 


    贴士一:交通安全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出行高峰,无论是选择乘飞机,还是坐火车,或是乘巴士、自驾等哪种交通方式出行,安全问题都是首要注意的事项。1、小长假期间继续实施小型客车高速路免收通行费政策,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应及时通过媒体获取政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2、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注意雾霾、大风等恶劣天气,避免发生交通事故。3、自驾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游客,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杜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确保自身安全。
    贴士二:住宿安全
    无论是住经济型小旅馆、小客栈,还是高级酒店,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1、要了解客房安全须知,熟悉宾馆旅店的安全进出口、疏散通道及防护设施,不在室内吸烟丢弃烟头,不在房间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2、出入房间及睡前要锁好门窗,不要将房间号码随便告诉陌生人。3、外出时应告知导游或同伴,索取饭店联系卡,如迷路可以按卡上地址询问或搭乘出租车,确保安全返回。4、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可将贵重物品交前台保管,防止财物被盗。
    贴士三:饮食安全
    出门旅游,要吃得好是头等大事。到偏远地或者郊区旅游,尤其是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谨慎吃生食或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预防食物中毒。谨防流行性传染病。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外出旅游要携带常用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造成互相传染。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停电公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