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北环市场:卫生、设施、管理齐升级

时间:2017-06-15 15:40:26  来源:  作者:

 
 
    

                                                                             图为改造后的北环市场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北城区北环市场以市场改造惠民工程为抓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市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变。市场环境发生显著改
    “经过整治,现在的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与原来相比大不一样。”说起北环市场的变化,每天都到这里买菜的瘟庙街社区居民张克勤连竖大拇指。
    北环市场始建于2002年,改造前处于半露天状态,旧有顶棚年久失修,防风防雨能力很差。同时,由于管理不到位,商贩占道经营严重,杂物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创城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从环境卫生、设施升级、完善管理三个方面对市场进行改造。”北环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整治中,该市场共
    。集中清理周边垃圾10车,要求商户自备垃圾桶,收集清理自家垃圾,由专人随时收集清运。拆除私搭乱建1500平方米,新搭建彩钢棚1500平方米。整理老旧线路,新增照明灯30余盏、监控4个。将市场划分为肉食区、鲜菜区、副食调料区等,并统一更换了消防设施。在市场入口处施划了停车线,加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
    此外,北城区办事处、瘟庙街社区还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定期培训,拓宽管理人员视野和思路,提高服务意识;设立便民服务点、学雷锋岗,真正改善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欣在市场内开肉店已有十余年,“以前都是商户自己搭棚子,卫生清理也不是很及时,现在不仅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还有了照明设施,我们的营业时间也延长了,收入更高了,这都是创城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啊!”王欣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