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董丽英:教书育人是件幸福的事

时间:2017-09-13 13:32:26  来源:  作者:

    北环路初级中学英语教师董丽英,自1991年走上教师岗位后,先后在南庞村初级中学、留春初级中学、韩家洼初级中学任教。2015年,调入北环路初级中学任教至今。
    “坚持上好每堂课,让每堂课都生动精彩。”这是董丽英的教学理念。工作中,董丽英创新教学方法,开设情境教学,让学生在专门设立的情境中大胆对话,在轻松、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中,既能快乐地学到知识,又在实践中得到成长。
    “董老师的课特别有意思,能让人不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一些新句型、新单词、新语法,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董丽英的学生邓瑞婕说。
    由于教育教学方法独特,效果突出,每逢董丽英的公开课总是座无虚席。有人向她请教成功的秘诀,她总是说:“哪有什么诀窍,只有苦法子、笨法子!钻教材、学考纲、明学情、做考题,只要把知识点吃透了,自然课就讲得好。”
    “教育的真谛是爱,只要把爱播撒在学生们心田,就一定会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董丽英说,“每个学生都是好孩子,只要和他们真诚沟通、平等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就会得到他们爱的回报。”
    学生李东的父母常年在外,他从小跟奶奶一起生活。由于老人过度溺爱,造成孩子个性有些偏激,与同学相处时经常发生矛盾。针对这一情况,董丽英及时与李东的家长联系,与他们共同研究怎样解决孩子的问题。
    李东学习成绩不错,董丽英就安排他任学习小组组长,让他在与同学互相帮助中体会到快乐。老师的理解和宽容,同学们的热情和真诚,让李东渐渐融入到班集体大家庭中。
    董丽英关心、关爱的学生还有很多。有的学生内向孤独,她主动找他们谈心;有的学生偏科,她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补课;有的学生体弱多病,她陪着去医院并垫付药费;有的学生经济拮据,她送上生活费、书籍和衣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董丽英的不懈努力下,她所带的班级和学科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国家级指导奖、省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省微课大赛二等奖、保定市“优质课”等。她本人也多次获评市级师德标兵、教学能手、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
    “我愿做一名阳光和快乐的老师,用我的快乐激励身边的每一位学生,让他们拥有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乐于求知的精神,成长为有用之才。”董丽英说,她醉心于教书育人这份职业,因为真的很幸福。
记者张玉凤、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