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新宗熏肉获评“冀字号名吃”

时间:2017-10-16 13:07: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近日,河北省烹饪技艺大赛暨名优特小吃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市新宗熏肉荣获“冀字号名吃”称号。
    河北省烹饪技艺大赛暨名优特小吃展演活动由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引导餐饮业向大众化、便捷化、特色化转型,推动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交流,宣传推广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培育河北地方名、优、特小吃及特色餐饮,促进餐饮业繁荣发展。
    新宗熏肉经渍、炖、煮、熏等制作工艺,外表鲜亮呈金黄的微红色调,肥而不腻,余味悠长。2013年,新宗熏肉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目前,新宗公司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熏肉产品已形成4大类,100多个品种,成为拉动我市农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