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强镇富民谱新篇―――在李亲顾镇

时间:2017-12-04 10:50:13  来源:  作者:

走进李亲顾镇,蓬勃发展的企业,鳞次栉比的店铺,美观大气的新民居,宽阔整洁的道路……一股富裕、和谐的气息扑面而来。
    2015年,李亲顾镇被列为全国建制镇示范试点,试点内容主要是建立健全镇村供排水一体化建设运营长效机制、镇村环卫一体化建设管护长效机制、产业园区社会化专业化建设运营管理长效机制等。“我们利用现有的油味水厂,新建、改建了镇区6个村的供水管网系统。排水系统是利用现有污水处理厂,改建李亲顾村、太平庄村、留宿村的排水管网。”李亲顾镇镇长陈跃宏说。
    李亲顾镇有着多年生产钢网的历史,在“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下,该镇重点打造钢网特色小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动园区化建设,与经济开发区对接。
    “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对园区企业来说真是一项大福利。”留宿村钢网协会会长成爱军说,“园区算过一笔账,如果园区企业自己投资建设污水处理厂需要1000到2000万元,现在镇上有了污水处理厂,我们就节省了这笔开支,每个企业只要投资100万元左右购置一套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的污水能够达到污水处理厂的接纳标准就行了。这样既环保又为我们企业节约了资金,让企业实现了更好发展。”
    该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李亲顾村贾淑琴家里,记者看到了几十只正在吃食的母鸡。贾淑琴是该镇项目扶贫的重点帮扶对象之一,患有小儿麻痹症,丈夫常年患病,家里全靠儿子一个人打工维持。“2015年,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我购买了60多只蛋鸡,下的蛋都是柴鸡蛋,价格好,不愁卖。”贾淑琴乐呵呵地说,“多亏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来来来,快进来,屋里暖和。”在新景尚城小区李青欣家,一进屋就感受到了浓浓暖意。“我们是2015年搬进小区的,以前住在太平庄村,那个时候冬天还得自己烧煤取暖,既不干净也不安全。现在住进了小区,冬天统一供暖,既省心还暖和。小区里还有幼儿园,明年把小孙子接来,在小区里上幼儿园,我都去看了好几遍了,绝对不比城里幼儿园差……”说起现在的舒心生活,李青欣有倒不完的话。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陈跃宏表示,将紧紧围绕“12239”工程,突出全国重点镇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商业街综合治理,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钢网工业园区建设,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康荣昊、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