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科技创新激活力添动力

时间:2017-12-14 15:55: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海涛、牛勇见习生白雪萌
    “大家面对蝴蝶机站立,两脚间的距离略比肩宽,双臂抱住活动臂外围,现在开始进行开合动作测试实验……”12月10日,记者走进河北众乐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工作室,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测试刚刚组装完成的五人用综合训练器。
    “这款综合训练器是我们2016年研发的拳头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它的特点是占地面积小,轻便灵活,特别适合家庭使用,能同时做前推、高拉、低拉、蝴蝶夹胸、立式提拉、健腹等多项健身活动。”说起公司的产品,总经理贾立辉滔滔不绝,“你看,它不仅能综合训练腹、臂、背、胸、臀部肌肉,还能塑造形体,增强人体的协调性。这款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好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河北众乐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2006年成立之初,就高擎“创新”大旗,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举措,提高产品质量,壮大企业规模,从一家“作坊式”的小工厂,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用品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大公司。公司先后获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储备各种专利82项,其产品更是远销欧美地区、澳大利亚等国家。对此,贾立辉感触颇深,“公司成立10多年来,始终坚持‘专业、专注、品质、创新’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公司生产的多款体育、健身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一步,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打造全球知名体育品牌。”
    贾立辉的底气,源于他在体品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源于公司十年如一日对创新的执着追求。2013年,众乐星专门成立产品研发部,从天津市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外聘专家,通过不断开展产品研发、培训科技人才等手段,既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研发能力和业务水平,又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现在,公司研发团队的6名成员全部为机械设计、软件开发等专业人才。虽然人数不多,但团队每年的目标是研发10个新项目。”贾立辉说。
    为了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公司建立了奖励机制。“公司规定,每个新研发项目利润的39%要给研发团队,实现了按劳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研发团队成员卢向国说,“在这里,创新不仅能改变生活,还能实现梦想,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
    在研发团队员工张二雷眼中,十九大报告最打动他的就是关于劳动者的内容。“‘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些内容接地气,暖人心,有力量,真是给我们一线劳动者‘撑腰打气’。”张二雷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必须要把工作场所变成创新阵地,努力发挥巧干、苦干、实干精神,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用创新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对于“创新”二字,公司老员工赵月伟也有独特的见解。他表示,创新发明不分大小,许多源于一线的“小创新”、“小改进”,往往却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增加公司收益。正是基于许多一线员工的共同努力,众乐星才能迅速发展成为生产家用、商用健身器材、学校达标器材等8大系列600多个品种的大型生产制造企业。
    “我们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以创新激活力、提效率、增效益,通过推广‘私人订制’模式,为顾客提供贴心优质供给,以质量赢得市场。”结合公司发展前景,贾立辉给出发展‘路线图’,“不忘初心不能仅停留在口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注解。”图为众乐星技术人员正在检测产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