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暖春运

时间:2018-02-27 09:48:41  来源:  作者:

   

 

 志愿者正在为乘客搬运行李。
   “老大爷,这边是进站口,您慢点儿……”在定州火车站,志愿者王乔红接过一位年过六旬乘客手中的背包,“因为我也是农村人,挤过车站,知道非常不容易,现在帮别人做点事,感觉非常开心。”王乔红说。
    “您要坐公交车吗?1路车在这边。”
“大姐,我来帮你拿行李。”……
    2月24日,定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在众多旅客中,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中,维持秩序、引导购票、搬运行李……他们是来自市朝阳爱心驿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爷爷我来帮您吧,点击上边的互联网取票就行。”在自助取票机前,刚上初中的高梓宸正在帮助一位乘客取票。“小朋友,太感谢你了!”受助乘客高兴地说。“奶奶从小就教育我要多帮助别人,虽然舍弃了一些寒假时间,但我觉得这样很有意义。”高梓宸说。“我是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是火车站的志愿人员,看到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深受鼓舞和感动。”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580党员服务”徽标的魏春洋说。身为火车站志愿服务人员,魏春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进站口维持秩序,有时一站就是一天。“虽然长时间在室外,手脚冻得冰凉,但看到旅客们在自己的疏导下,有序进场,心里暖洋洋的。”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内容丰富易读的移风易俗宣传资料,为旅客们发放。“我女儿马上就要开始筹备婚事了,我把这个宣传资料拿回去给他们小两口看看,希望他们能节俭操办。有喜事不代表一定要大操大办才有喜气嘛。”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一位大妈拿着宣传资料说到。
    “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有5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最小的只有十几岁。我们通过一些节目形式和志愿服务,为乘客提供便利,同时发出“移风易俗”倡议。”朝阳爱心驿站服务队队长马子杰说。(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