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小街小巷如今变了样

时间:2018-03-08 13:51:29  来源:  作者:

    近日,家住通达庄园小区的李洪刚给记者反映,小区北面的十字路口不拥堵了,平时在这儿摆摊的小商小贩都进了便民市场,自己去中山幼儿园接孩子方便了很多,他要为市委、市政府点赞。
    其实,发生变化的又何止这一条背街小巷。
    在银杏街,记者看到,小摊贩都在路两侧的“小房子”内规范经营,道路不再拥堵,车辆通行顺畅。住户李岩说:“我从小儿就住在这儿,先前这里一直是小商小贩的聚集地,拥堵不堪,甭说开汽车,有时骑自行车都通行困难。经过治理,现在道路通行顺畅,汽车都能开到家门口了,创城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创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张哲敏在银杏街卖水果已经几年了,以前由于商贩太多,他还把摊位摆到了道路上。“整治后,我们都搬到了政府给安装的‘小房子’里,在里面经营,太阳晒不着,雨也淋不着,道路好走了,来的人也多了,我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张哲敏说。
    中心南街连接着开元寺塔景区和南城门景区,是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也是展示我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先前,摊贩占道经营,拥堵不堪,俨然是一个小农贸市场。如今经过整治,道路变得异常顺畅,站在十字街路口往南看,一下子就看到了南城门。北京人王永贵到我市出差,顺便逛一逛旅游景点,他说,这条街看着挺有韵味,不比北京的小胡同差。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治理、维护好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执法人员每天早晨7点就到达工作地点,一直到晚上6点才下班,而在商业区的执法人员更是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才收队。虽然在工作中遇到不少困难,但是看到城市越来越干净,每个执法人员都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记者王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