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山丽都:颜值大提升居民乐开颜

时间:2018-10-22 10:33:58  来源:  作者:

中山丽都:颜值大提升居民乐开颜
 
       月季花朵朵绽放,紫藤萝郁郁葱葱,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在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读书,老人们悠闲地在社区公园散步健身,柏油甬路干净整洁,车辆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施划区域内,一块块高高悬挂的公益广告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日前记者在中山丽都社区看到的景象。
    “创城以来,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处处皆景致。我和老伴儿退休后每天早晚都在小区遛弯,享受小区园林式的生活环境,不用出门就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感觉生活越来越滋润。”社区居民杨和义高兴地说,“今年小区又增绿补绿,如今推开窗户就能见到青翠的树木、嫩绿的青草、怒放的鲜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惬意!”
    “今年以来,社区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新增了209平方米绿化面积,现在社区内有月季花、迎春花、紫叶槐花、冬青等273个品种的花草树木,真正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中山丽都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会军说。
       社区在改善美化环境的同时,还大力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开展思想文化教育,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质。
       在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记者看到,社区干部正在对孩子们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社区每周六、日都开展创建活动,我经常来这里参加培训,并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能为创建活动作点儿贡献,我感觉非常自豪。”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张雷鹏说。
       每周六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培训外,中山丽都社区每月还定期组织“亲情1+6携手共文明”“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一个学生带动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六个成年人,将学校教育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共同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城市。
    “今年以来,中山丽都社区不断加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社区家长学校、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等场所建设,多次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专题活动,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充实。”刘会军表示,社区将不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趣味游戏等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文明扎根居民心底,让和谐新风吹遍社区。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