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紫芳园社区:创城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时间:2018-10-25 16:47:42  来源:  作者:

紫芳园社区:创城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优美整洁的环境、完善便利的设施、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走进西城区紫芳园社区,一幅温馨、舒适、和谐的图景扑面而来,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原来我们社区主要道路年久失修,路面损坏严重,绿化带缺株少苗,部分居民见缝插针,将裸露的地面开垦成菜地,楼道里的小广告随处可见。”社区居民吕英茹说,“经过创城的洗礼,路平了,绿化带和小广场干净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不见了,主动配合物业维护环境卫生的多了,社区环境真是大变样。”
       创城以来,社区重新硬化道路3200平方米,修补水泥地面2300平方米,补栽绿化带3500平方米,粉刷外墙10000平方米,悬挂公益广告30块,清理各处小广告2万余条,新安装健身器材10套。同时,物业还免费为社区内的商铺更换了牌匾,使得商铺看起来更加规范整齐。“统一更换的新牌匾质量没得说,还不用我们掏一分钱,真是打心眼里高兴。”从事服装加工生意的王娜满意地说。
       社区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大家的参与。杨秋格、王耀民都是社区的热心居民,社区内到处留下了他们清理卫生的身影。每周末,他们都早早从家里出来,与保洁人员一起打扫卫生,并与市工商局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杂草、楼道小广告,搬运杂物等。“看到社区环境一点点变好,心里特别高兴,今后社区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为改变社区环境贡献力量。”杨秋格说。
       环境要改善,居民的精神生活也要抓起来。社区还增加了健身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不定期组织各种活动。“以前我和同伴们经常步行十多分钟去附近公园里跳舞,现在小区里就能舞起来了,我们还成立了舞蹈队,社区举办的活动都能看到我们呢。”社区居民鲍彩娟高兴地说。
    “创城,悄然提升着城市品质,改变着社区的角角落落,居民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保欣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完善相关设施,让社区环境越来越漂亮,居民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幸福。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