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勇立潮头的“急先锋” ———记退伍军人、定州市润锦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振

时间:2018-11-01 08:40:35  来源:  作者:

勇立潮头的“急先锋”
———记退伍军人、定州市润锦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振

 
       从军人到农民,再到企业家,刘玉振经过15年的不懈奋斗,成为定州市润锦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
       回忆起报国参军、返乡务农、下海创业的经历,刘玉振感慨万千,是改革开放使我的人生如此精彩,创造了人生价值,实现了人生理想。
       刘玉振是长安路街道办事处东甘德村人,生于1966年,1982年11月入伍。“1983年,也就是刚进入连队不久,营里举办军事大比武,我拿到第一名。”刘玉振兴奋地说,优异的成绩让他获得了营部嘉奖。1984年初,他又被连队提拔为副班长。
       1984年4月,刘玉振所在的营被调往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因在前线表现优秀,刘玉振获营部嘉奖。1985年7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1月,光荣退役。
    “虽然我的军旅生涯短暂,但是却无比精彩。因为我曾作为一名士兵,为祖国的领土完整、为人民的安全幸福而战斗过!”刘玉振说,在部队不仅练就了他敢于担当、吃苦耐劳、越挫越勇、永不言败的精神,更锻炼了他钢铁般的意志,而这些也成为他一生受用的财富。
       退伍后,刘玉振重新做起农民。1990年当选村治保主任,1996年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
       村“两委”的工作经历,让刘玉振眼界变宽了,视野变广了,管理能力也大幅提升,为他日后创业打下了基础。
       200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玉振得知,位于本村的南京润锦仓储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正准备转手。“我当时就有了把公司盘下来的想法。”刘玉振说,“接手这家公司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公司的客户就是离我们村不远的河北长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工人又大多是本地人。考虑到这些,我决心把这家公司做起来。”
       凭着军人的果断,刘玉振和同村朋友合伙盘下公司。作为一家为河北长安提供存储配送企业,润锦仓储有限公司就像河北长安的一个“大库房”。河北长安的零部件运到定州后,就储存在这里。长安公司每天制造需要用零件时,再由公司配送过去。
       接手公司后,刘玉振明确了发展思路,必须要高度重视服务质量,跟上河北长安制造能力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高仓储配送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既要保质送件,又要保量送件。
       在保质送件上,刘玉振摸索出一套标准化作业流程,包括产品防护管理、不合格管理、包装管理、标识管理、配送车辆与人员管理等诸多程序。所有员工上岗前,都要通过相关作业流程培训,培训合格者才能入职。同时,公司每年还要进行年终考核,考核优秀者,给予物质奖励。通过系列奖惩举措,润锦仓储有限公司在河北长安举办的物流配送评比中,年年拔得头筹。
       随着长安汽车的快速发展,每天所需零部件数量不断增大,润锦仓储有限公司的配送能力明显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刘玉振开始增加设施,购置车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公司已经由最初的3辆旧运输车,发展到现在的运输车16部、叉车6部。仓储面积也由2000平方米,扩展为24000多平米,翻了12倍。”
       如今的定州市润锦仓储有限公司,有员工128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2名,固定资产2000多万元,年营业收入达600多万元,利税达20多万元。
       事业小有成就的刘玉振,时刻不忘家乡。不管是村里修路,还是哪家有个急事、难事,他都第一时间捐款奉献爱心。汶川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将爱心款汇到红十字会。公司的工人,谁家有困难或者有婚丧喜事,他都要亲自到场,少的几百元,多则几千元。用他的话说:“以心换心,进了我们厂,就是一家人。”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