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市区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暖

时间:2018-11-12 09:01:04  来源:  作者:

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市区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暖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何时供暖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目前,全市集中供热管网注水试压及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在进行主管网升温。
       市供热办市场科科长周龙表示,若无异常天气情况,我市将于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另外,热力公司供热服务专线0312-7907566将24小时受理供暖投诉。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集中供热改造工程5月16日启动,新增集中供热涉及中天新郡、新景家园等42个小区(单位及个人),老旧管网改造涉及四建家属院、风味饮食城等32个小区(单位及个人)。
      11月6日,记者在旭景园小区看到,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20余名工人正在为供热管道做保温层。“11月初,管道焊接就已经完成,达到了试水供热条件。”现场施工队队长张二强说,正式供暖前,整个施工将全部完成。
    “我市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本着用户自愿申请的原则,积极布局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发展清洁能源供热,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提高城市集中、清洁供热率。”周龙介绍,今年我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工程全部完工后,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1170余万平方米。
    “改造前,我们小区是自己供暖,虽然温度还可以,但不是24小时供热,后半夜暖气就停了,早上四五点才开始供。”旭景园居民李志贤说,接入集中供热后,家里就可以24小时恒温了。
    “以前,管道等供热设备出了问题,都是物业自己维修,人员少还不专业,往往好几天才能解决问题。”李志贤说,今后,再有什么问题,联系热力公司就能请到专业人员,方便了很多。
    “今年,已完成集中供热改造的小区和正在进行集中供热改造的小区都将如期供热。”周龙说,为满足不断增加的集中供热需求,今年我市新建了17座换热站和17条主、支管线,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打压试水。
      同时,我市对过去4年接入集中供热既有小区、行政事业性单位办公楼存在的庭院管网、楼道立管泄露频繁,同一小区不同楼宇冷热不均甚至不达标,个别楼宇顶层供热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进行了解决,全面确保供暖效果。让更多群众享受清洁取暖
       在大力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的同时,我市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清洁能源供应保障。截至10月31日,今年已完成7407户气代煤工程改造任务,并进行通气验收,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气代煤用户取暖用气需求,市富源天然气公司提前制定销售预案,与上游供气公司签订《2018年度供气协议》与《2018年冬季供气协议》,冬季供应合同量为4684万方,基本满足3万户气代煤取暖用户需要。
       同时,市双代办积极协调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的1200水立方LNG储气站工程现已建设完成,具备储气条件。储气站储气能力为72万立方,输气能力为3万立方米/小时。LNG应急储气站投入运营后,能彻底解决由于管道限气造成的停供现象,保证气代煤用户稳定供气。
       据介绍,在气代煤改造中,给予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70%补贴,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2700元,其余由用户承担。给予改造用户采暖用气0.8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个采暖季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超过补贴定额的,由用户自行承担。农村“双代”改造用户不执行阶梯气价政策。
       此外,为营造禁烧散煤、推广洁净型煤浓厚氛围,我市还印发《使用洁净型煤留住蓝天白云———致全市人民群众的环保倡议书》3000余份,分发到各乡镇(办)及村街(社区),并在相关媒体连续刊发。在全市悬挂宣传条幅2600余条,发放明白纸22.5万张,张贴海报8000份。同时,各乡镇(办)通过粉刷标语、发放明白纸、喇叭广播、宣传车巡回宣讲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散煤整治和洁净型煤推广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推广洁净型煤60000余吨,专用炉具近5000台。
       在全面推广洁净型煤使用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大劣质散煤治理,加强对煤炭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在禁售散煤的同时,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和专用炉具,对洁净煤和专用炉具进行补贴,协调技术人员到清洁型煤生产企业驻厂工作,对所有批次洁净型煤采样、留样、抽检,确保广大群众燃煤质量。今年以来,已取缔187户劣质散煤销售网点,查扣劣质散煤180多吨。家中暖气不热怎么办?
       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管道或暖气片堵塞、阀门未开启或损坏、气堵等,可用以下方法处理:1.检查供、回水阀门是否开启。2.开启单元系统放气阀和暖气片放气阀,待水连续流出时关上阀门即可。
       3.家中使用地暖采暖的居民,要考虑到滤网堵塞,可以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清洗疏通,即可恢复正常用暖。家里暖气跑水怎么办?
       如果居民家中采暖设施出现跑水、漏水情况,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将泄露处捂盖,减缓泄露压力,防止热水喷涌造成人身伤害和减少损失。同时,要立即关闭供、回水两个手动阀门,并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如出现其他情况,请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按照相关规定,居民热用户的户内供热设施由热用户负责维护,需要维修、更换供热设施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
       这些行为会造成家里暖气不热
       1.给暖气片加罩,就会把暖气和屋内的空间隔开,使空气对流不畅,影响供热效果。而且暖气片加罩后不便于及时发现暖气片出现的故障,更不便于及时检查维修。
       2.擅自在家中暖气管道或暖气片上私接水龙头,取用暖气管道中的热水会造成如下危害:供热系统倒空,导致大面积用户不热;系统自动频繁补入冷水,会造成局部用户温度偏低。同时,暖气里的水是经过处理的软化水对人体有害。
       3.居民室内采暖系统如果没有按照技术规范设计、施工、安装或擅自改动、增减采暖设施,会导致采暖系统水力运行失调影响供热效果。
       4.供热前,用户没有对家中暖气系统充水试压,容易造成供热管道堵塞积气,也会影响供热效果。另外,居民门窗封闭不严、供热管线保温严重破损造成热量散失,同样影响供热效果。记者赵海涛、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