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力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时间:2018-11-22 09:27:0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我市少先队组织着眼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少先队事业呈现欣欣向荣之势。
       少年儿童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全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航向。积极组织大、中队辅导员参加各级少先队组织举办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少先队工作者队伍中持续推向深入。
       少先队活动品牌不断“擦亮”。我市少先队组织积极引领红领巾向党,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家乡文化大搜索”“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动态关注时代新发展,围绕建党9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和引导少年儿童通过学唱爱党歌曲,了解党史故事,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少先队员深入学习“中国梦”,了解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创新展现少年儿童新作为,组织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环境保卫战”专项行动、红领巾献礼团十八大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宣传推广,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少先队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按照“全团带队”要求,团市委与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学校少先队主阵地进一步巩固,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广播站等各种少先队专题宣传栏和活动长廊等校内阵地建设逐步走向现代化、科学化。学校注重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把辅导员培训纳入团队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通过开展培训、学习、参观等活动,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各级少先队组织充分利用每周一次的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系统的少先队教育,并建立健全推优入团制度,以团前教育为重点,健全初中少先队组织,创新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少先队组织教育、自助教育、实践活动。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