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寒风无情人有情电力情深溢校园

时间:2018-11-26 09:49:52  来源:  作者:

寒风无情人有情电力情深溢校园
———市供电公司保障李亲顾中学供暖用电侧记

 
       日前,在李亲顾中学,伴随着一声“送电”的口令,取暖机组发出了欢快的声音,一股股热流送到了教室、宿舍、办公室,该校副校长张争良悬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进入11月份,随着李亲顾中学“煤改电”取暖设备安装到位,另一个迫在眉睫的事情立即提上日程,原来的变压器不能承担取暖机组的用电负荷,必须增容至1000KVA。11月12日,新采购的箱式变压器安装到位,接下来的验收、送电工作如果按照正常流程约需两周左右,将会影响数千名学生的如期供暖。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市供电公司决定为李亲顾中学开辟“绿色通道”,营销部、安监部、运维部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提前进行验收、整改,确保11月13日完成验收。
       可是连日的大雾天气使空气湿度增加,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为此,市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李亚军从14日早上8点开始,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备一旦具备作业条件,就立即派作业车及作业人员工作。下午3点半,天气情况有所好转,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作业,计量安装人员同步到达,李亲顾供电所密切配合,一直到晚上6点半,送电工作顺利完成。伴随着李亲顾中学师生的欢呼声,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暮色的寒风中踏上了归程……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