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攻坚克难抓落实精准发力促脱贫

时间:2018-12-21 13:52:57  来源:  作者:

       子位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永介绍,该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7户、358人,其中因病致贫70户、151人,因残致贫47户、110人,因劳动力缺失致贫48户、94人,因学致贫1户、2人,其它原因致贫1户、1人。2017年脱贫2户、4人,今年脱贫59户、143人,未脱贫106户、211人。
      杨永说,该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扶贫专干,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残疾人扶贫等方面,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教育扶贫方面,2017—2018学年度,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学人口29户、42人,享受“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各类政策18户、22人,补贴金额2.9275万元。今年秋季,新生入学动态调整后,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学人口31户、45人。
      健康扶贫方面,全镇共有50户、58人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其中为43户、46人报销住院费用49.344611万元,为17户、17人报销门诊慢性病费用3.043459万元,为6户、6人报销门诊特殊病费用20.663253万元。同时,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免费签约家庭医生政策,镇卫生院不定期开展送药入村、送药入户活动,真正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产业扶贫方面,今年8月,依托市供销总公司,对167户贫困户实施资产收益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53.44万元,每年增收53440元,户均增收320元;10月份,为163户贫困户追加
资金70.028万元,预计年增收70028元,户均增收427元。
      残疾人扶贫方面,为重度肢体残疾人申领轮椅9台,已全部发放到位。协调残联为贫困户残疾人开展两次上门服务,进行残疾等级鉴定,为10名贫困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
      杨永表示,下一步,将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通过技能培训、干部包户、政策扶持、能人带动等方式,扶持贫困户宜养则养,宜种则种,促进产业脱贫。同时,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挖掘贫困户自身发展潜力,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实现就业,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彻底摆脱贫困。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